我是一个很容易焦虑的人,大部分焦虑都源自经济压力。

我也是一个很理想主义的人,始终妄想着能够做出一款为大家所认可的产品,随之产生睡后收入。

我还是一个很悲观的人,在做产品的过程中,随着不断的自我反思,会不断陷入:这个东西有人做了;这个东西不会有市场的;这个东西不是一个人能做出来的。等等类似的自我怀疑中。

这些年有不少想法,做了不少工作,但是都胎死腹中,分享出来供大家消遣。我的 Github 签名是 “废材程序员”,真是太贴切了。

treehole-jekyll (一个有点想法的博客系统)

一个包含完整前后端功能的博客系统,使用 Java 开发,采用 sqlite 作为数据库,兼容了 Jekyll 的主题。

部署在小水管云服务器中,后因为优化力度不够+Java对内存的优化确实不是很好,导致小水管只够跑一个博客服务。不能忍受资源浪费,遂放弃自建服务回到 Github Pages 的怀抱。省心省力省钱。

blog-main.png

Solid (为博客开发的模板引擎)

在上诉博客系统开发过程中,为了兼容 Jekyll 模板引擎语法,开发的基于 Java 的模板引擎,可以嵌入到 Springboot 中作为视图渲染引擎进行使用。后一直闲置至今。 image.png

Hermes (基于 RSS 的文章聚合推荐平台)

有一段时间特别痴迷 RSS,而当时市面上的 RSS 阅读器并没有独角兽的出现,找来找去没找到合适的,所以就种下了 “我要开发一个的蛊”,后来来来回回做了好几个, hermes 算是整体完成度比较高的一个。具备完整的前端+后台+RSS爬虫+任务调度。

image.png

还做过一个叫 Miner 的应用,后来也不了了之了。

cbbc4ad6-48f4-4bdf-9cac-f087caeb5d10-miner.png

专注了吗小程序

前段时间逛论坛的时候,发现微信小程序个人认证的费用降到了 30 块,本着宁可不用不能没有的原则赶紧充值上车了。

又本着空着也是空着,总要放点什么的原则,做了这款专注了吗的小程序。主打任务专注管理。

image.png

AI 套壳工具

AI 突然就火了,套壳工具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,做肯定要做一个的,但是由于聊天回应特别慢,接口延迟的问题一直没法解决,所以一直也没进行推广。想用的可以联系我在后台免费加套餐。花钱暂时就免了吧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cockroach2 (开源 java 爬虫框架)

有一段时间,对爬虫特别痴迷,而且正好那段时间在研究 Java 的对象管理,索性整合一下做了一个爬虫框架。主打用尽可能少的配置、写出一个灵活、健壮的爬虫。当时在第一个版本出来的时候还许下豪言,要做真正的分布式爬虫,而不仅仅是队列+爬虫;要集成分布式任务、分布式事务等等,后续由于工作繁忙也渐渐的都放下了。目前任然是一个小巧、灵活、健壮、可观测的爬虫框架。 image.png

image.png

ultraman-rpc (一个练手的RPC项目)

单纯练手项目,实现了基于接口的 RPC 调用。 image.png image.png

fas-cloud (faas 平台)

云,是一个很迷人的概念。曾经我也立志在云上创出一片天。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完成。

整体项目完成了 50% 左右,做了 Function 函数管理功能、Function模板管理功能、Function 执行以及动态管理功能,很遗憾没有做完,

image.png

QuickDashboard (Chrome 新标签页插件)

有一天,找了好久没找到一个好看好用的Chrome新标签页插件,于是自己做了一个,已经上架。可以自行下载试用,好久没更新,欢迎提修改意见。

image.png

image.png

task_date (计划管理APP)

有一段时间练习使用 Flutter,准备做个APP,试试移动开发的水,后果不说了,应用做出来了,但是上架国内 Android 商店着实恶心到我了,索性不上了,爱咋咋地吧。

9d866e78-243e-4a1f-8eb9-cfa115d29ea2.png

ExploreSerp (搜索引擎查询接口)

在 AI 热潮初期,为了弥补大模型不能上网的缺陷,有一类专门提供搜索引擎检索的API起了很重要的作用。

ExploreSerp 也是一个提供搜索引擎检索接口的应用,与此同时,还提供截图接口,对提交的地址进行截图。

访问地址: exploreserp

image.png

image.png